楼五城

圈了一块地,自己偷偷萌。

【凪玲】约好了哦

不是什么船新故事,大概是平时看本篇、外传、小说、设定的一些碎片化的随想。随便写写,自嗨产物。诶,好久没用loft,不知道这个格式对不对……


———————————


是等待的那个人痛苦,还是让人等待的那个人痛苦呢?——《奔跑吧,梅勒斯》


一、等待之人


1.


他叫御影玲王,他家公司总资产7058个亿,他是家里的娇娇独生子,他是学院中众星拱月的风云大少爷。


在既定的轨道上,他畅通无阻,如果他想要,他就拥有,只要他努力,他就能做到。

因为御影玲王是被神明偏爱的孩子。

他说他需要一个被选中之人,神明就把凪诚士郎送到他跟前。他说他要这样一直赢下去,他与他的宝物踢半年就赢了半年。


失败是什么滋味?他不知道。


等待又是什么?哈?闻所未闻。


御影家的大少爷自信又张扬,他与他的宝物所向披靡,一往无前。


然后他们进了蓝色监狱。

神明在这里露出了獠牙。


2.


御影玲王这一生中可能从未这样卑微过。


他是如此地期盼,如此地祈求,心中的呐喊声嘶力竭,希望凪转过身选择他,将他从深渊中拉起来。


等待的滋味太煎熬,玲王不喜欢。

等待被凪选择的滋味太痛苦,玲王更不喜欢。


他想要离开这样的痛苦,包括“凪抛弃了我”这件事。

可是他越是努力挣脱“被抛弃之人”的枷锁,这锁链便缠绕他越紧,如同藤蔓爬满周身,侵入心口,日夜绞痛。


原来这就是失败。


让人愤怒,让人如坠冰窟,让人心有不甘。

原来这就是等待。


让人如临深渊,胆怯恐慌,执念入骨,恨意缠身。


3.


叛徒。


叛徒!


叛徒……


为什么不选我?为什么要背叛我?


要抛弃我的话,那就彻底一点啊!我怎么样你都无所谓吧?不要来安慰我,不要让我有任何念想啊!


明明和我约定的是你,你要我陪你到最后,我们要一起成为世界第一,明明说好了的。


我在等着你啊……


二、被等待之人


1.


凪诚士郎觉得自己的优点是不会生气,他是和平主义,怎么可能生气呢?


然后他生气了。

“你变了,连和我约好的一起成为世界第一的事都忘了。”


御影玲王近乎自暴自弃地对他说。


啪。


像是一条紧绷的线突然断开,火星子引燃胸腔中的荒野,无名的野兽踩着心脏深处,灼灼烈焰烤得灵魂滚烫。


他居高临下:“你真麻烦,玲王。”



2.


明明现在的我们已经不是最强了,我们输了,再这样下去真的可以世界第一吗?


世界第一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吗?

玲王,你为什么不能看清事实?


虽然分开……说不寂寞是假的,可是如果我们继续在一起,我们无法成长。


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起拿到W杯冠军吗?我已经开始行动了,你为什么还在原地?


……


啊,不管了。


思考这一切太麻烦了,解释这一切也太麻烦了。


……


都是玲王的错。

擅自把我拉进这么麻烦的世界,却不肯陪我到最后,忘记约定的人是玲王吧。


3.


——凪,把你的才能交给我吧!


——我呢,是要证明你是世界第一的。


——你要陪着我哦,凪,陪我到拿W杯冠军为止。


——那我就要把凪推到世界第一前锋的位置上!这就是我的ego!


——我会把你带到比打游戏、或者大白天睡觉都要更有趣的人生里!我绝不会让你感到无聊!



好,好,好。


什么都好。


玲王,我相信你。


玲王,怎么可能忘记?


玲王,怎么可以忘记。

三、等待之人


1.


凪诚士郎是个怪人。


这件事大家都知道。

凪诚士郎是个天才。


这件事大家还真不一定都知道。


神明赐予他得天独厚的才能,又给他披上一身名叫懒散的伪装。


他是神明的恶作剧,这样他可以安静地呆在神明的身边。

原来他才是神明偏爱的孩子。


凡人努力才能办到的事,对他而言轻而易举。一些人窥见他身上的半点星光,露出惊讶的眼神,随即便认为是错觉。


他无法与常人共情,也无暇读懂他人。


他有自己的生存法则,有自己的一套理论体系,懒得心安理得,孤独得理所当然,却又乐在其中。


他的世界是模糊的黑暗,他与他的才能安静而委婉,与他的名字一样,处于极端而永恒的静止之中。


像神明安排好的那样。



2.


御影玲王才不管这些。


任性的大少爷伸出手,把凪诚士郎从混沌的漆黑中拽出来。


动作蛮横,不容置疑,偏偏笑容灿烂,有些晃眼。


他说你保持这样就好,他说凪是他的宝物,他说他要向这个世界证明凪是世界第一。


凪累了,他二话不说弯腰背起,凪饿了,不必开口就有喜欢的面包递上。明明平时出行工具是加长林肯,却偏要骑个破自行车载他兜风。


予取予求,要星星不给月亮。


对待凪诚士郎,御影玲王是如此恒久与忍耐。


3.


从未有人对他如此期待,从未有人对他如此热情且执着,从未有人如此用力地将他拉出近乎静止的世界。


从未有人如此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一遍遍地、不厌其烦地告诉他,他有才能,他很重要,他们能创造奇迹。


从未有人如此相信他。


一遍一遍,一次一次,像用水滴浇灌一株黑色岩石。


也不知道多少遍之后,凪慢慢意识到,原来他近乎静止的那段时间,他的内心深处一直渴望着这样一个人,拉着他的手,离开这样黑暗。


微弱地、持续地呼唤与期盼着。


可能是他的才能,可能是他的本心,可能是被神明藏起来的、真正的凪诚士郎本人。


意识到的这一刻,醒来的这一刻。


风平浪静止于这一刻。


狂风携着光亮汹涌而入,触碰时却化轻风略过心尖。


原来,他等了十七年。



4.


紫色是一种什么样的颜色呢?


人们说,它由温暖的红色与冷静的蓝色化合而成,有人说它雍容华贵,有人说它梦幻浪漫。


有人说,它是梦想的颜色,瑰丽而绚烂。


梦想是什么?


玲王无数次向凪描述那广阔的梦想。


小少年神采飞扬,乐此不疲地告诉他,这样的梦想有多美好,他们可以一起创造奇迹,一起成为世界第一,一起拿到冠军。


约定好一起,就可以做到。


梦想的颜色是紫色,紫色就是御影玲王。


这抹色彩强烈而绮丽,饱含生命力,由画纸蜿蜒而上,爬上云彩,流入晚霞,照在二人身上。


于是凪寂静晦暗的世界中,渗进了玲王明亮的梦想,它不断地成长,膨胀,最终充满了凪的世界。


于是有了光,有了路,有了风。


有了好奇,有了欲望,有了心生热忱的那一天。


一切的一切,源于一次声势浩大的相遇。


5.


软风轻轻,青草暖暖。


玲王对着他笑。


阳光灿烂,春风拂面。


凪诚士郎很喜欢。

四、被等待之人


1.


御影玲王这一生太过顺利了。


他拥有让人嫉妒的一切,七窍玲珑,手可摘星。


他太温暖,太美好,笑容太灿烂。


神不喜欢。

欢迎光临,大少爷,这里是平凡人的世界,既然你偏离了轨道,你也不过是一介凡人而已。


你的父亲早就告诉你了,你不是上天眷顾的人。


在才能这条路上,你没有特权。


2.


御影玲王的人生枯燥无味。


然后他发现了凪诚士郎。


每一次见面,凪都在变化,他是张白纸,拥有无数可能性。


这太有趣了。

他正在不断进化,不断地散发出更明亮的光芒。


他的宝物,永远不会让他感到乏味。


这不让人感到兴奋吗?


发现凪诚士郎,是御影玲王此生最大的功绩。


这样的宝物属于他,永远属于他。


他们永远也不会分离。



3.


玲王彻夜看着录像。


黑夜里,荧幕前的他满面倦容,而荧幕里的凪神采奕奕。


是他不曾见过的凪。崭新的,兴奋的,开心的,有了胜负欲望的凪。


神明在他上方投下光束,由他发现的天才熠熠生辉。

而他可耻地发现,自己再一次地为这样的凪诚士郎心动不已。


我失去了凪。他想。


我亲手弄丢了我的宝物。


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唯一的宝物。

4.


——御影玲王,你没有特权。


——御影玲王,失去我的祝福,你不会得偿所愿。

——御影玲王,你根本等不到凪,他已经离你越来越远了。


——御影玲王,你是配角,你注定会被吞噬,注定会失败,注定无法实现你的梦想。


……


谁管你啊!


想要的一切就一定要亲手得到,这就是玲王遵循一生的信条。


他终于发现,是自己在原地停留太久了,所以他丢失了他的宝物。


他的宝物在前方,他必须追赶,他要追寻,不论付出什么代价。

“御影”这个姓氏的背负太烦人,那就丢掉!这被定制好的一生太枯燥,那就踩烂!这浑身的枷锁太荒唐,那就踢碎!


向着凪的背影的方向,走出一步,再走出一步。


有疾风飞驰,有光影浮生。


他受够了等待。

——他在呼唤我。


——他还在等我。


五、等待与被等待

1.


凪诚士郎对足球毫无兴趣。


按照计划,他会顺利完成学业,找个不错的工作,赚足够的钱然后早早退休,过上优哉游哉的生活。

为什么呢?你明明可以拒绝的。为了他一句话,你偏离了既定的方向,放弃了原本的人生计划,这样做,值得吗?


——思考这种问题……好麻烦啊……


凪诚士郎摸摸脖子,这样跟你说。


但他会回忆起那天,夕阳照在紫发少年身上。少年擦着汗,笑着向他说着梦想,神情自信坚定。


那时他想,神明真是太喜爱这个孩子,投给他这样一片恰到好处的暖光。


后来他意识到,玲王就是光本身。


从一开始,御影玲王就是凪诚士郎踢球的理由。


而玲王那庞大的野心,到最后也不过是让凪诚士郎成为世界第一。世间一切于他如浮云,为了他的梦想,他不惜一切代价。


如果你问他,御影玲王,为了凪诚士郎,你数次陷入绝望与痛苦,你甚至放弃了自己成为世界第一的梦想,甘愿做他的手足,这样做,值得吗?


——当然值得!


御影集团大少爷的回答不假思索,他甚至笑着向你炫耀。


——他可是我的宝物啊!


2.


是等待的人痛苦,还是被等待的人痛苦?


等待之人究竟是谁?


是等待,还是在被等待中?


其实……


无论是等待的人,还是被等待的人,都是痛苦的。


他们同时都是等待的人,也是被等待的人。


为了消弭这样的痛苦,必须要向前奔跑,用力抓住命运的线,让它带领自己走向对方所在的位置。

跑吧——

3.


与天才们交锋的过程太惊险,太有趣,太过瘾。


我想要追逐,想要努力,想要赢。我做了很多训练,有好好吃饭,我在成长,我想要回应你的期待,我要让世界看到我。


玲王,这一切,我全部想告诉你。


请原谅我,是我先离开你。


请记住我,追上我。


——我在等你。


4.


要经历多少次绝望,才能迎来一次彻彻底底的成长?


要经历多少次分别,才能迎来一场畅快淋漓的相聚?

对不起,凪,是我擅自将你拉进我的梦想。


谢谢你,凪,是你让我看清前进的方向。

我会成为与你并肩之人,我要向世界证明你,我们说好的。


请看着我,看好我。


——久等了。


六、约定之人


1.


约定是长长的线,有这头,就有那头。


这头玲王牵着凪推开第一扇门,迈出第一步,再走一步,小步疾走,大步奔跑。


那头凪牵着玲王继续前进,斩开荆棘,跨过泥潭,越过远山。

无论谁在前,谁在后,亦或是并肩而行,没有什么特别的。

因为,一开始就约好了啊。


2.


人群处熙熙攘攘,人声鼎沸。


凪诚士郎盯着入口。


时间漫长而安静,视野模糊却收缩。


直到前方熟悉的紫色身影出现。


他怔怔地望向他,无数个日月往身后退去,万丈光芒皆在身前。


凪诚士郎再次迎来了他的御影玲王。


“玲王……”


3.


国王为骑士授勋时,用剑尖轻点骑士的肩膀,彼此之间达成契约。


在最初的最初,楼梯转角那惊鸿一瞥,御影玲王伸出手揽住凪诚士郎的肩膀。


是王与他的士初见。

这样的触碰不讲道理,却在冥冥之中。


4.


——听好了,要叫我BOSS。

——你只需要相信着御影玲王来踢球就好了。

——凪诚士郎的梦想,是那里吧!


YES,BOSS.


七、局外之人


之所以会喜欢上这对,主要还是因为凪喜欢的电影的别称,暧暧内含光。


这句诗和凪诚士郎这个人太贴切了,璞玉生光,而玲王就是那个于冰冷河流中捡到玉石的小王子吧。毕竟是千里马与他的伯乐。


玲王对凪有着炙热强烈的执着,本质上是对梦想的执着,从外传上也看得到,这小孩儿心很软,大少爷顺风顺水没经历过什么挫折,许多人笑他可怜他为他痛心疾首,但心里头也都清楚,这是他的人生,他的成长之路,凪是他的业障,同时也是他一往无前的动力。而我喜欢的就是大少爷这颗清澈赤诚的真心与鲜活独特的灵魂。


反过来,凪心无一物,无欲无求,如果没有玲王,那么他根本不会出现在大家面前,不会有所触动,不会被打开天才的开关。玲王是他的舒适区,是他一开始踢球的理由。他会说重话抛弃玲王,却只要见到玲王,眼神就黏人家身上,二选搁那儿望眼欲穿,在他为数不多的台词中,会为玲王的进步而感慨夸奖。凪具备了各种“人类会喜欢的元素”,而我最喜欢的还是他在澡堂里看到玲王时迫不及待分享近况的那一幕。


他们互为舒适区,但呆在舒适区里无法成长,总要有人迈出分开的那一步,所以会有长达一百多话的分开与各种扭曲。


他们可以殊途,但是必然同归。


还是那句话,因为约好了啊。


那么,最后。


我那任性的大少爷与他独一无二的宝物!

恭祝!武运昌隆!

评论(23)

热度(29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